牛年行大運!

已經看中醫一個月囉

努力餐餐嗑白飯

神奇的是

白飯吃這麼多 

體重卻一點也沒變重

肚子也反而消下去了一點

看來之前肚子會油或是會胖真的是如中醫師所說的

因為油膩或複雜的食物吃太多(?)

 

2/13/2021 週六 第五次看診

上週拉肚子好幾天

問了醫生後才知道

上週我吃的中藥「大柴胡湯」是利便

所以難怪我會拉肚子好幾天

不過除夕隔天 我竟然便祕了

醫生看了我紀錄的飲食說

你怎麼會晚上吃蘋果+烏魚子呢

蔬菜也少

還偷吃炸地瓜籤?

我只好笑答:除夕嘛 一年放縱一晚  (但我也早有心理準備會被醫生唸拉)

由於經期快來了

但這次我漲奶的程度不像以往如此硬到不行

問了醫生理由

醫生說:因為有調養 有針灸 所以會比較通暢

另外會再開「血府逐瘀湯」和「加味消遙散」給我吃

讓漲奶不適感更大幅減少

而這天的針灸

光是肚臍附近就扎了8針:O

不過每次給中醫扎針我都很放心也很安心

我想溝通跟信任是選擇配合的醫生時的重要關鍵

下次看診後月經週期應該就又要到了

這次要觀察看看會不會痛感減少

(聽了醫生的話 準備跳過牛寶寶 看能不能生出虎寶寶嚕)

費用:複診掛號費+針灸($45) + 血府逐瘀湯 ($8)(一天四顆 下午兩點吃)+加味消遙散 ($8) (一天四顆,晚餐飯後吃)

 

2/20/2021 週六 第六次看診

由於經期該來還沒來  

醫生要求我要先驗孕

才能決定要不要幫我扎針讓月經快來 (十分謹慎)  

衝刺到cvs買了驗孕棒  

不過結果當然是沒有拉  

因為壓根沒幹嘛(因為想聽醫生的話生虎寶寶:D)  

這幾天身體因為月經該來卻還沒來很累  

但精神倒是很好  

問了醫生能不能喝燕麥奶?吃芋頭?吃鴨肉?  

醫生說: 都行!  

後來進行針灸  

這次醫生在身上扎了14針才放我走  

費用:複診掛號費+針灸($45) + 血府逐瘀湯 ($8)(一天四顆,下午兩點吃,但如果經血量太大的話就先暫停吃)+加味消遙散 ($8) (一天四顆,早午晚想吃時都行);另外月經來時要用山楂+黑木耳煮水 最後配上黑糖一口氣喝光(下午兩點~四點喝尤佳)    

 

待續~~  

arrow
arrow

    呼呼媽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