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寒假囉

這次去了墨西哥的坎昆五天四夜

IMG_6630.JPG

 

 

 

行程一覽表:

 

 

第一天:下午抵達坎昆機場 CUN  --> 搭乘ADO巴士前往坎昆市區 --> check-in Fiesta Inn Cancun Las Americas 飯店 -->  步行到 parque de las palapas 夜市 吃晚餐 --> 步行回飯店休息

 

第二天: 參加一日tour 去 chichen itza & cenote  -->  Los Tarascos 吃晚餐

 

第三天: 搭乘 taxi 到 Puerto Juarez碼頭 --> 搭乘 Ultramar 船 前往 女人島(Isla Mujeres) --> 租 高爾夫球車環島 -->  Maria's kan kin 吃午餐(享有餐廳海灘以及小泳池) --> 海龜養殖場(不推) -->  Rene & Renee 吃烤魚 --> 搭乘 Ultramar 船 返回 Puerto Juarez碼頭 --> 搭乘 R2 公車 前往酒店區 入住 Hyatt Ziva 飯店

 

第四天:Hyatt Ziva all inclusive 吃吃喝喝與玩水

 

第五天:Hyatt Ziva all inclusive 吃吃喝喝與玩水 --> 搭乘 BD Travel 預約的廂型車回坎昆機場

 

 

 

匯率:

 

 

在美國時,本來想到bank of america換匯,但無奈這裡的換匯不是現場櫃檯給美金就給你墨西哥peso,而是必須先臨櫃或是網路選擇好換匯之後,過幾天才能拿到錢,因為時間來不及了,所以我就選擇到了當地坎昆才換錢。

坎昆機場內的匯率不好,但奇妙的是,走出來要搭 ADO BUS的櫃檯姊姊也願意跟你換匯,匯率遠比機場內好,但當然跟市區的匯率比還是差了一點點,願意1美金換17墨西哥peso,有需要的可以先加減換一點,剩下大筆的等到

市區在換。ADO bus 到了坎昆市區總站後,總站內有一個換匯點,匯率很好,1美金可換到17.80 墨西哥peso,可以在這裡就換一換了

 

 

交通:

 

坎昆市區主要公車有R1,R2,R15,R27  (公車費率目前為 單趟 12 墨西哥peso)

 

TAXI的價格很不透明,建議可以心裡有個底後跟司機大哥用喊價的,為避免數字問題,用 計算機 按想要的數字給司機大哥看是最保險的方法。 EX: 從 Fiesta Inn Cancun Las Americas 飯店到 Puerto Juarez碼頭,原本遇到的第一位司機開價150 墨西哥peso,非常不合理,後來又走了幾步路之後,跟第二個司機喊了50 墨西哥peso,司機點頭順利成交。

 

坎昆市區也有uber,我有打開看過價格,大概是跟taxi差不多,但taxi有空間能談價,uber則沒有。

 

機場到坎昆市區: 我選擇了 ADO BUS,單趟79 墨西哥peso (付美金的話則是單趟 5美金),ADO bus到坎昆市區只有一站,就是總站(坎昆 ADO 巴士總站在圖倫大道圓環旁邊) 出發前上網爬板了一陣子,沒有墨西哥信用卡的朋友似乎不能網路訂好ADO bus的票,所以我是到了機場後,直接出關去找ADO bus的牌子,直接跟櫃台小姐買票的!等車子約等了20分鐘~

 

Ultramar 船 來回 Puerto Juarez碼頭: 請務必至少提前一天上網訂票,因為現場買票的價格(一人來回17美金)遠高於上網訂票(一人來回8美金),所以我也是狠狠地得到教訓拉! 預定船票的官網在此: https://www.priceres.com/ultramar/puerto-juarez-isla-mujeres-puerto-juarez-ferry/rates    船約半小時一班,從 Puerto Juarez 碼頭 到 Isla Mujeres女人島,單趟約30分鐘

 

女人島的高爾夫球車: 以日計價,一天40美金,議價空間有限,要壓駕照給店家,還車時一併取回駕照

 

BD Travel 廂型車從hyatt ziva回坎昆機場:四個人單趟 共50美金

 

 

Tour:

從市區或飯店區前往 chichen itza & cenote的方法有三種,第一種:租車自駕(坎昆租車很便宜),第二種:搭乘ADO bus (根據飛機上遇到的朋友描述,來回的交通是一人20美金,chichen itza的門票要另外自己買,也沒有去cenote),第三種:報名一日遊 tour,建議網址如下: https://www.viator.com/Cancun-attractions/Chichen-Itza-tours-tickets/d631-a78/2   請搜尋自己喜歡的行程以及可接受的價位!

這次我報名的是一人 30 美元,含市區來回交通,buffet午餐,chichen itza & cenote門票以及領隊的講解,很不錯!建議大家如果在上述網址有搜到好價錢的話,可以參加~ 但當天必須7點或8點就集合出發,不喜歡早起的朋友可能就不適合這行程了~

 

 

住宿:

在坎昆住宿,市區相對便宜,酒店區價格相對高,酒店區分為一般酒店或是 All Inclusive酒店(可在飯店內各個餐廳無限吃喝)。

這次第三及第四晚我入住了酒店區 Hyatt ziva飯店 (此飯店為 All Inclusive酒店),很幸運地被升級為海景房

如下圖:

IMG_6738.JPG

 

飯店的白天與晚上:

IMG_6814.JPG

IMG_6815.JPG

IMG_6751.JPG

 

Hyatt的服務沒話說,設施也很棒,擁有自己的沙灘及游泳池,每天也都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,晚上也有表演節目可看。

IMG_6756.JPG

 

Hyatt ziva 內部的餐廳選擇很多,但我個人私心覺得義式(Lorenzo's)跟歐陸buffet(El Mercado)好吃!也很愛咖啡店的latte!!!!     至於法式(La Bastille)及亞洲菜的鐵板燒(La Bastille)則不推薦。 當然,如果時間跟空間足夠的話,還是都能去嘗試看看囉!

 

 

 

 

餐廳:

 

市區:parque de las palapas 夜市 

IMG_6634.JPGIMG_6636.JPG

 

 

 

市區:Los Tarascos 為當地連鎖的墨西哥菜,價格相對平價,好吃!建議大家可以找離自己近的去吃吃看~ (忘記拍照拉)

 

 

 

女人島:Maria's kan kin

IMG_6689.JPGIMG_6690.jpgIMG_6691.JPG

 

 

 

女人島:Rene & Renee 吃烤魚

 

家庭是墨西哥菜餐廳。我忘記拍食物照片了!

老闆人很好,餐點一份烤魚 160墨西哥peso(包含烤魚 taco,豆泥,沙拉,一點炒飯以及醬料)

好吃!建議大家在女人島時別錯過囉!

IMG_6735.JPG

 

 

 

喜歡嗎?

衝一個吧~

歡迎大家有問題的話可以再問我囉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呼呼媽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